千牙之牙

【公钟】那天晚上,你可不是这样的

●岩石与水的激烈交锋


华灯初上,璃月港的音乐节已然开幕,所有人的目光都齐聚在盛大的舞台上,唯有一位来自至冬的执行官远远望着琥牢山的方向。

达达利亚穿梭在热闹人群里,笙歌鼎沸,然而这些都与异国他乡的他无关,与他有关的,是那位整日就知道尘世闲游的退休的岩神。

夜色渐深,和旧友叙完旧的钟离沿璃月港的方向往回走,行至遁玉陵附近,忽然袭来一箭,势如破竹,淡蓝色的光辉在黑夜里格外清冷醒目。

钟离伫立未动,箭在他身旁一尺处蓦然停下随即消失,岩神之盾安如磐石,钟离负手而立,瞥向不远处的七天神像。

袭击者并不惊讶,月色下明暗参半的身影还没规矩地坐在「契约」之神像的高处,一条腿垂下,晃晃悠悠的,仿佛刚才的事与他毫不相干。

钟离走近几步,开口道:“公子阁下在璃月的风评本就堪忧,还对璃月一方神明的神像如此不敬,若是被璃月民众看到,只怕会招惹麻烦。”

“钟离先生倒是挺有兴致关心这些小事。”

“身为璃月人民,自当如此。”

“哼,「契约」之神的神像么?就算是亵渎神明本尊又能怎样?”达达利亚从神像一跃而下,贴近神像下的钟离:“你说是吗,钟离先生?”

“公子阁下又在说笑,璃月的岩神已经身陨,如今是璃月七星在管制璃月。”

“是啊是啊,我记性可太差了,多亏钟离先生提醒,不然我哪里会记得自己以前被耍得团团转的事呢?”

钟离轻笑,“世间阴差阳错向来有因有果,公子阁下无需耿耿于怀。”

“确实没有必要,可今晚的事,钟离先生应该给我个解释了吧。”

“海灯节之约,在下并没有忘记,此刻夜色正浓,人声寂静,正是月下饮酒的好时机。”

“璃月港可能不太欢迎我这个至冬来的执行官去喝酒。”达达利亚苦笑着耸耸肩。

“从前故友尚在时,有一聚所,可赏月色。”

“那么就请钟离先生带路了。”

石案陈设依旧,昔日众仙家聚会洽谈之地,现如今坐着两个新面孔。

桌上摆着几道钟离用仙家机关烹饪好的菜肴、一壶酒、两个酒杯、两副碗筷。

"钟离先生,你是故意的吧?"

"公子何出此言?"

达达利亚拿起筷子去夹菜,尝试过后发现依然生疏,便负气地把筷子丢在桌上。

"钟离先生明明知道我不擅长用筷子,还明知故问。"

钟离熟练地夹起一块鱼肉放入自己碗中,"公子阁下来璃月的时间已久,怎么还不能入乡随俗呢?"

达达利亚抱臂盯着自顾自享用的钟离,气不打一处来。

"钟离,我可是你的备用金库,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给你付钱的恩人!"

钟离轻笑,无奈地摇摇头,在腌笃鲜中挑挑选选,夹起一块不错的笋递到对方嘴边。筷子上的笋还氤氲些许热气,达达利亚对上钟离调笑的目光,又霎时垂下,心头莫名悸动,只好撇撇嘴吃下,算是勉强接受了。

"咳,说起来,刚认识的时候,你也总是这样让我用筷子。"

钟离斟好酒放在达达利亚面前,"公子阁下实在有趣,让人不禁想调侃一番。"说完就起身到达达利亚旁边,俯下身捏起对方的手腕,将筷子塞进他手中,然后覆手上去,调整达达利亚握筷子的姿势,引导着夹起菜到碗中。

正当钟离准备撤手,达达利亚忽然抓住对方的胳膊,掣住对方起身的动作。

钟离并未有招式上的反抗,只是头微微低下,缓缓贴近达达利亚的额头。

一时间达达利亚感觉都快忘记怎么呼吸了,对方的气息越来越近,眼看着两个人鼻尖就要贴在一起——达达利亚已经轻轻阖上了眼,钟离却骤然直起腰,抽出被达达利亚制住的手。

反应过来被耍了一通的达达利亚气急败坏,"钟,离,先,生!你也太狡猾了。"

倒也不是钟离狡猾,是达达利亚实在是一看就透,明明笑起来像狐狸,没成想是只忠犬。

"在下只是想撤手而已,公子阁下以为在下要做什么?"

公子语塞,眉头皱起,"我不服,我们还是要堂堂正正比试一场。"

"如此良辰美景,若打打杀杀,岂不煞风景。"

"打架也是一种乐趣,怎么会煞风景。"

"辜负这菜肴美酒,岂不浪费。"

"吃穿用度采买都用别人的摩拉付账,这话从钟离先生口中说出来可不太中听。"

"公子阁下此言差矣,你我相识已久,关系匪浅,岂能算作别人?"

达达利亚自知说不过钟离,水刃在手,刹那间就刺到钟离身前,只是元素力触碰到周身便无法再接近。钟离端起酒杯,轻碰了一下达达利亚桌上的酒杯,一饮而尽。

"此酒甚是醇香,公子阁下不尝尝吗?"

"钟离先生,你可真是太轻视我了。"

"并非如此,只是比起打斗,我倒是有更好的提议。"

"什么提议?"

"以酒为惩戒,公子若是每出一招,便喝一杯,直至破了在下的盾为止。"

"等我破了你的盾,你是不是就能跟我堂堂正正的打一场了?"

钟离笑着,"自然。"继续吃菜。

达达利亚确认目标,整个人都热血沸腾起来,之前钟离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他的挑战,不是用语言战术,就是行为阻止,这次正式的回答,满足了一个武痴至高无上的追求,也是给了达达利亚向他证明自己的机会。

达达利亚几乎是卯足劲对着一个地方出招,只是钟离并未受到影响,静坐饮酒,单手撑脸,他感觉自己从这个男人身上看到了"风情万种"四个字。

达达利亚一招一招挥出,钟离也毫不含糊地给他一杯一杯斟酒。

打了足足半个小时,达达利亚逐渐有些力不从心,一阵头晕袭来,只能气喘吁吁地坐下,饮下又一杯酒。

桌上的菜几乎被钟离一扫而空。

不知是酒意上头还是什么,达达利亚竟然委屈地哼唧起来:"你为什么把菜吃光了?"

钟离略感惊讶地抬头,对上达达利亚颇有点迷离的视线,不禁笑了一下。

"看来公子阁下酒量一般。"

不跟他正面比试武艺就算了,居然还嘲笑他酒量差?达达利亚拍案而起,端起酒壶又给自己倒了一杯,"不能打架,喝酒我总能喝过你。"

显然,他高估了自己。

达达利亚在至冬长大,喝的都是可以暖身的烈酒,虽然辛辣,但不会轻易让人喝醉,而璃月则与至冬截然相反,酒入喉肠醇厚温和,一旦饮多,后劲极大,醉酒之后直接睡着还好,怕就怕像达达利亚这般。

达达利亚时而趴在桌上,时而骤然起身,坐立不定,胡言乱语。

钟离再一次倒满酒杯,与他的酒杯轻碰,云淡风轻地喝下。

“公子阁下这是需要在下送你回去了。”

"什么…公子阁下?我告诉过你,我叫阿贾克斯,你是不是根本不把我的话放进脑子里?"

钟离确实知道达达利亚的本名,只是他更喜欢以"公子"的名号调侃他。

达达利亚承在一轮明月下,月光给这个平日总是洒脱轻狂的人渡上了柔和,熏红的脸更显委屈,钟离不由得看入了迷。

"为什么不回答我?"达达利亚呢喃低语,"你总是这样,若即若离,那天晚上你可不是这样的…"他看起来有点受伤。

提起那天晚上,让人不由得思绪纷飞。


………这里有彩蛋………


当时的你情我愿,紧紧相依……让钟离至今想起来还感觉有点脸上发烫。

达达利亚现在正醉得头脑不清醒,即便如此,仍看得出他一双眼睛里蕴含的绵绵之意:

"公…"

达达利亚伸出手捂住了钟离的嘴唇:"叫我阿贾克斯。"

钟离看着对方,目光里的情绪复杂极了,他拿开达达利亚的手,注视着月光下的那个人,极尽温柔地叫了一声:"阿贾克斯。"

鬼使神差般,达达利亚牵过钟离的手,剥下手套,阖上眼睛,嘴唇轻轻贴了上去,睫毛轻颤,虔诚无比。

钟离无奈轻笑,手背上的神纹悄然发光,是神明动心的征兆。

达达利亚抬眼,神纹的光芒投映在他瞳孔里,顾盼生辉。

喝醉的人根本不会思考神纹的意义,他只觉得好看,想一直看,想只有自己看。

在璃月许久,身边的一切都难以融入,璃月所有的人和物皆是过客,从头到尾他唯一想留住的,只是神之心。

钟离起身,轻声道:"阿贾克斯,回去吧。"

达达利亚似乎对这个称呼很满意,听到钟离这么叫他,心理上就感到满足,他缓缓站起,还不忘抓着对方的手腕,绕过石桌的时候,又实在踉跄,整个人跌在钟离的肩上。

轻重不一的吐息洒在钟离耳畔,带有爱人特有的温存,一如那天反复唤自己“摩拉克斯”的柔情,钟离觉得自己的脸也跟着有点烫起来。

这位岩神虽说挂着凡人之名游走在尘世间,却总是不太有烟火气,直到达达利亚出现,才算是动了凡心。

钟离拍了拍达达利亚的背,将他带回了住所,半睡半醒的人在路上还吵嚷着要和钟离一较高下,钟离自觉与这种热闹阔别已久,倒也十分乐意听。

若干年前,钟离的老友们也会因某些事较劲玩闹,或是机关术,亦或是乐曲,座下夜叉也为他裁制衣冠,与他并肩作战。

千百年过去,魔神战争带来的代价残酷而现实,旧友或仙逝,或战死,茶酒仍在,故人不复。恍惚间,钟离竟也不理解了:活得太久,究竟是天理的奖赏,还是惩罚?

“钟离……我总、总有一天,会超、超过你,你……你可别先逃跑……”

匀称顺缓的呼吸声落入钟离耳中,钟离莞尔。

目前看来,依然算是奖赏吧。



【彩蛋是那晚具体发生的事,赠送糖果等礼物即可查看】

评论(12)

热度(1785)
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